存稿

大爱伞修

liusuzui:

原著向,伞哥存活设定_(:з)∠)_


[视频剪辑解说]携手并肩十五年,叶苏粉永远不会忘记的37个画面。


1.第一赛季决赛对战皇风。两方换子,要用扫地焚香换一叶之秋,结果在一叶之秋还剩下7%的血的时候,沐雨橙风突然转火,连发的大招炸掉了围攻一叶之秋的两个人整整30%的血。
赛后记者问这样的安排,万一一叶之秋先被送下场怎么办。
苏沐秋回答:“那也改变不了大局,再说,你觉得可能吗?”
记者说:“赛场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。”
苏沐秋说:“那我告诉你,当时叶秋被送下场是不可能的,用扫地焚香换一叶之秋来奠定胜局更加不可能,因为我还在场上。”


2.一次小比赛,嘉世对战威灵(已解散)。那时候比赛规则还不严密,死亡的角色是可以打字的,对方有一个挂掉了的队员在公屏里骂沐雨橙风死人妖,被禁言后,整个公屏都不说话了,觉得沐雨橙风肯定要生气,结果他完全没事,该怎么打怎么打,直到比赛结束前,一叶之秋在对方尸体旁边站着,发了一句:“呵呵”。


3.第二赛季嘉世蝉联冠军,决赛对战霸图,这是被誉为第一次在场上将双核展现到极致的一场比赛,沐雨橙风作为远距离控场角色被霸图的近战围攻,叶秋却带着气冲云水直奔对方治疗,完全没有管他,赛后有人问是不是嘉世的双秋闹了矛盾,否则为什么当时叶秋不支援他(顺便感叹一下联盟初期记者的水平),苏沐秋明显愣了一下,然后说:“因为不需要啊,他知道我能应付。”


4.第三赛季嘉世三连冠,决赛对战百花。那是荣耀史上最经典的赛事之一,枪与战矛对战繁花血景,最后完全就是在拼技术了,可以说这场比赛是完全的视觉享受,弹药专家和枪炮师的对轰炸得显卡都要报废了,沐雨橙风第一次没有存活到最后,被送下了场,留下一叶之秋一个人,一杆却邪破百花,成为了至今都还为人津津乐道的传奇,赛后依旧只有一个人面对记者的苏沐秋说:“当时我并不担心,我们之前已经研究过了,就像叶秋说的,招数用多了就不管用了,所以我知道,交给他没问题的。”


5.第四赛季决赛,嘉世对战霸图,嘉世落败。一叶之秋中场被一击必杀送下场,当时嘉世所有人都慌了,除了沐雨橙风,后来虽然靠苏沐秋调控队伍,他们的士气很快调整了过来,但是这个时间段里造成的差距难以弥补,即使到最后一秒苏沐秋也没有放弃,可是那一场还是嘉世以一个人头的差距落败了,拳皇站到了最后。赛后记者招待会之前,记者第一次拍到疑似叶秋的身影,他在和苏沐秋说话,手搭在对方肩上,说着说着苏沐秋笑了起来,在之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苏沐秋说:“我们明年再来。”


6.第六赛季全明星赛,首次双秋被拆,沐雨橙风在场上盯死了一叶之秋,几乎他要往哪里走沐雨橙风都能提前知道,随时调转炮口。
叶神在公屏里说:“这么无情啊。”
苏神回复他:“比赛胜负才最重要。”
叶神说:“那哥就不手下留情了啊。”
苏神:“说得好像你手软过一样。”
最后还是叶神这边赢了,在沐雨橙风血条见底之前,叶神发了一个“1024”,苏神回了一个“靠”,至今不知道是什么意思。


7.第七赛季嘉世四强赛输给微草,赛后有人说叶苏始终是最佳搭档,但是似乎他们两个依旧不能阻止队伍的状态下滑,是不是身为队长的叶秋的问题,毕竟之前公关也说叶秋会调整状态,那是苏沐秋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没有配合公关,而是冷笑了两声,说:“这是我的责任,副队长是队长和队员的粘合中介,但是我没有做到我该做的,至于叶秋,作为队长,该做的他都做了。”


8.第八赛季,嘉世战败落出季后赛,记者招待会上,记者一齐要求队长叶秋做出解释和表态,那一次苏沐秋全程保持沉默,都是崔立在回答记者提问,直到最后苏沐秋才回答了一个记者关于他的打算的提问,苏沐秋说:“我们会继续打下去。”


9.嘉世宣布叶秋退役,苏沐秋没有出席记者招待会,在嘉世对战蓝雨结束后的记者招待会上,记者才抓到苏沐秋问他关于叶秋退役的感想,苏沐秋的神色平静,说:“我尊重他的选择。”


(早期叶修从来不露面,所以得到的影像资料非常少,基本都是苏沐秋在说话,但是到兴欣出赛后就完全不一样了。)


10.挑战赛嘉世对兴欣,第一次苏沐秋和叶修真正地在比赛场上刀剑相向,首轮就是君莫笑对战沐雨橙风,场下当年的双秋女粉丝一度失控痛哭,最后沐雨橙风落败,但是君莫笑也只剩下了3%的血,打完之后苏沐秋直接交了卡,坐到了兴欣那边,就坐在叶修的位置上,摄像头还拍到他随手就拿了叶修的水喝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偷偷摸个原著向的鱼(ฅ>ω<*ฅ)有空了就继续填。

评论
热度 ( 108 )

© 黛千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